光寶、清華設聯合研發中心 攻穿戴大數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3 日訊】穿戴式設備和大數據應用成為產業趨勢,台灣光寶集團看好清華大學的師資和研發能力,斥資將近一億元,共同設立聯合研發中心,將就穿戴式設備和大數據應用技術,進行研發。

司儀:「請揭牌。」

清華大學和光寶集團成立聯合研發中心,22日在清大舉行簽約和揭牌儀式,雙方進行產學合作,攜手研發先進材料與技術,以及創新管理模式。

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 陳廣中:「一年至少一千萬,那麼五年八千五百萬是目前的規劃,那這個也是最低估,如果真的找到這個大的機會,我想光寶在資金方面不會是困難。那麼我們把產業上這個顧客的需求,希望帶進來跟清大做一個結合。」

光寶集團執行長陳廣中表示,近40年來,集團從LED業務逐步跨足到電腦、通訊、汽車電子及生技醫療等領域,營運模式仍以代工為主,隨著科技趨勢改變,光寶將從代工轉向發展自有品牌。

聯合研發中心,將涵蓋電資、科管和理工學院等教授,初步將就穿戴式設備與大數據應用技術進行開發。

清華大學校長 賀陳弘:「清華在各個領域、跨領域的人才,包括國內外的教授、同學,都會投入到這個領域裡面來。」

因應產業趨勢改變,國內老字號電子大廠也積極尋求轉型機會,希望能透過產學聯合研發中心,成功切入移動裝置和生技醫療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