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費漲定了!柯P:不漲就沒錢換鉛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4 日訊】雙北爆出自來水鉛管風暴,影響近3萬戶民眾。朱立倫今天說,會協調行政院加速換管。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為了換鉛管,水費是漲定了。

雙北爆出自來水鉛管問題,新北1萬多戶,256路段使用鉛管,主要集中在中和、永和、三重及以新店地區,其中以新北市中和景新街埋設2,329公尺的鉛管最長。

新北市長 朱立倫:「關於大臺北地區,我們看到臺北市有1萬7千多戶,新北市還有1萬2千多戶,這個大概部份都是臺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有少部份可能是臺水,我們會加 快速度,協調行政院來全力的支持,不單是新北市,包括臺北市,包括全臺灣的鉛管的更新,我們大家能夠加快速度。」

不過全台究竟還埋設多少自來水鉛管,台水坦承無法確定。北水處說,目前已經依照鉛管分佈地區採樣檢測水質,預計下週一將公布150個採樣點的數據,後續會定期公佈其他點的水質。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3年內的汱換計畫已經很緊繃,換鉛管要20億,明年不漲水費就沒錢換鉛管。

臺北市長 柯文哲:「本來鉛管的汱換,本來就有10年計劃,所以本來那個費用,本來都已經算好了,那你現在不漲價,變成我要去找錢了。(水價本來就要漲了,是跟這個有關係嗎)沒有呀,但是你現在不讓我漲,變成我沒有錢呀。」

雖然北水處自去年1月起,公佈的水質檢驗資料都說「沒有檢出」或是「低於0.0017微克」的微量重金屬。但毒物專家林杰樑臉書說到:「鉛沒有安全值而且無所不在。若無身體異常症狀無需過度擔憂,期待政府單位能儘速更換鉛管,以維護民眾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