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打房 臉書千字文自清立場沒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4 日訊】繼續來關心,柯文哲昨天(23日)在議會上,說自己不打房,還說「若營造業垮掉,台灣會完蛋」,引發討論,甚至有民眾批評柯「換了位置,換了腦袋」?柯文哲今天說自己立場沒變,他不打房而是要公宅政策抑制房價高漲。

台北市長 柯文哲:「革命分階段,第一階段就讓年輕人有地方住,租得到這樣就好了。」

選前承諾要蓋五萬戶公共住宅,前一天卻在議會上,脫口自己不會打房,更強調「亂打房,台灣就完蛋」,一席話引發建商大讚,不過也讓人質疑,和他一直以來力槓財團的形象,很不一樣。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選前我也沒有用打房這種名詞啊,也沒有啊,(平抑房價),對啦,平抑房價,平抑房價跟打房不一樣,平抑房價,所以當初為什麼租金會設85%也是這樣,就是說你把它稍微壓著這樣,讓它不要漲這樣就好了,至於說房市崩盤,這個太可怕了。」

不打房言論挨轟,柯文哲假日來到西門町鼓勵美髮美容業者,還在臉書發千字文自清,他說「打房兩個字,無法實現台灣的居住正義」,還強調北市房屋自有率於七成,若「房價過度震盪,會對整體產業造成衝擊」,「在選前就主張透過穩健公宅政策抑制房價高漲」。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目標就是至少有五萬戶的公共住宅,讓年輕人有房子住,那至於說要,人人買得起,我看這不是第一期目標啦,因為我看目前我看我們房屋跟年所得比是15比1嘛,意思就是你要不吃不喝十五年才可以買房子,這也不是短期可以解決的。」

而去年夜宿帝寶的社運團體卻直指「房產業的衰退是價量失衡、太貴買不起,不是政府的打房措施」。還說,「營造業垮了台灣會完蛋,是趙藤雄的台詞」,若「這是柯文哲的城市治理,那市長選趙藤雄就好啦」!社運健將政大地政教授徐世榮也說,柯P讓人失望透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