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車禍43人死 歐蘭德:盡全力善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4 日訊】繼續來關心國際重大意外事件。發生在法國南部的重大交通意外,目前已經造成至少43人死亡。這是法國近33年來最嚴重的交通事故。法國總統歐蘭德,承諾儘全力做好善後工作,並調查事故原因。

當地媒體報導,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五早上7點半左右,在法國吉倫特省(Gironde)皮斯甘(Puisseguin)鎮,一輛旅遊大客車和1輛載運木材的卡車迎面相撞,隨即起火燃燒。

事故造成至少43人死亡,9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

據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旅遊客車上載有當地48名老年俱樂部成員,他們清晨出發去郊遊,?程沒多久就發生意外。

當局派出大量消防人員和救護人員到場救援,又出動直升機運送傷者到醫院救治。

皮斯甘市長薩布萊特(Xavier Sublett)稱,目前初步調查結果是,卡車在轉彎處失去控制,就在相撞之際,客車司機採取措施試圖避開相撞,並打開車門,讓車上一些乘客得以跳車逃離。

正在希臘外訪的法國總統歐蘭德,得知消息後發表講話,對車禍造成大量傷亡深感悲痛。當局已經成立了危機應變中心,處理和調查事故原因。

法國總統 歐蘭德:「(法國)政府已準備好應對措施,我在此請求你們理解,雖然我們在希臘受到歡迎和友好款待,但我們都對這場悲劇感到非常難過。」

法國總理 瓦爾(Manuel Valls)和內政部長卡茲納夫(Bernard Cazeneuve),第一時間前往出事地點視察,部署善後工作。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