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果越改越甜 專家:要適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4 日訊】台灣是水果王國,由於農業栽培技術提升,水果甜度越來越高,但吃太甜的水果,真的好嗎?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架上排滿了各式各樣的水果,鮮甜欲滴,讓人看了直流口水;一般都認為水果「甜就是好」,不甜的很難讓消費者掏荷包。

民眾 盧女士:「喜歡吃甜的,可是現在,好像醫學上,好像有在改變,說不要太甜。」

民眾 陳先生:「水果太甜齁!這個還不至於啦!不要說那個像飲料店的那一種糖就好。」

水果行老闆娘 李秀逸:「大部分他們都是會問說『會不會甜?』,不要很甜的比較少。」

不少民眾都認為,水果高甜度等於好品質,但新陳代謝科醫師黃紫寶表示,攝取過多過甜的水果,不僅會造成肥胖,還可能引起心血管疾病。

陽明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 黃紫寶:「它含的是果糖,雖然它的熱量不是很高,可是它會直接進到肝臟,肝臟它會變成中性脂肪,有時候會變成脂肪肝;熱量太多會變成肥胖,肥胖的話,之後就會變成代謝症候群,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些就會跟著來。」

營養師林孟萩說,「甜」不等於不健康,重點在於食用量,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需要控制。

陽明醫院營養師 林孟萩:「小蘋果大概跟一個女生的拳頭一樣大,這樣子就叫做一份;如果說是糖友或者是小朋友,他水果一天建議的攝取量就是兩份,成年女性就是三份,男生大概就是四份。」

林孟萩建議,可選擇多樣化的當季水果,營養最豐富,如果能搭配一點含酸性的水果,會吃得更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