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座螺絲打造媽祖像繞境 民眾踩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5 日訊】全台有超過500座媽祖廟,但您有沒有見過用螺絲打造的媽祖呢?岡山壽天宮耗資佰萬打造世界獨一無二的螺絲媽祖神像,高2公尺、重500公斤;24日岡山媽祖文化節這尊神像第一次繞境踩街,吸引上百團隊踩街遊行,熱鬧非凡。

岡山媽祖出巡活動出發,最大亮點正是用螺絲打造的媽祖像,讓岡山壽天宮增添特色,更獲得廣大民眾共鳴和支持,吸引3千多人加入遊行行列。

民眾:「很有創意而且非常的莊嚴。」

高雄市民政局長 張乃千:「一個創意打造螺絲媽祖,這可以說是全台灣、全世界第一座。」

引人注目的樂團之一,180位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成員身穿唐朝武官服,運用西方軍樂隊形式,演奏出充滿活力的樂曲。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指揮 郭先生:「法輪大法天國樂團這幾年受邀國內外幾百(場)演出的邀請,我們希望藉由這一次的活動,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展現給岡山的觀眾朋友。」

時髦阿嬤、高蹺陣、電音三太子、宋江陣、藝陣等團體都一起來踩街,整個活動熱鬧滾滾。

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 王韻:「活動滿精彩的,裡面小朋友啊,還有一些三太子也都看到了。」

高雄市岡山區長 林清益:「媽祖文化節跟我們地方的在地產業,就是螺絲工業做結合,民眾的認同感就更高了,所以我們這一次的踩街活動,參加的隊伍就非常的踴躍。」

參與踩街活動的民眾都發揮創意,卯足全力表現,不僅為廟會增添熱鬧氣氛,也促使許多民俗技藝得以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