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料理幸福入味~南瓜車麩煲&芙蓉豆腐(272)廚娘香Q秀

ღ藍子竣(lans)2013年榮獲臺灣唯一全球十大素食華人貢獻獎。現任:臺灣素食餐飲發展協會創會會長、臺灣素食廚師聯誼總召集人、素食無煙無毒廚房創始人。作品:「早安好食!」

有道是「藥補不如食補」,南瓜正是這句話的極佳寫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具有抗氧化功能的南瓜,是營養又好吃的食材,而且甜鹹變化多,大人小孩都很喜歡。名主廚藍子竣茹素四十年,具有豐沛餐飲業經驗,特別選用有機蔬果,及天然在地食材為基底的南瓜車麩煲&芙蓉豆腐,讓您的用餐無負擔。
 

♪南瓜車麩煲
☞ 食材:南瓜泥 75g、鴻禧菇 10g、薑末1g、水120g、枸杞5粒、車麩6片、甜豆適量
☞ 調味料:蔬果粉0.3g、鹽0.25g、芥花油2g

☞ 作法:
1. 將車麩炸至金黃色,滷至軟。
2. 南瓜蒸熟搗泥。
3. 鍋中放油轉小火放薑爆香,加水、南瓜泥、蔬果粉、胡椒粉、鹽調味,煮至微芡,放入砂鍋中.再滷煮好的車麩擺上,呈放射狀。
4. 鴻禧菇、甜豆、枸杞煮熟裝飾即可。
 

♪芙蓉豆腐
☞ 食材:盒裝豆腐1盒、白木耳50g、北蟲草5g、薑末5g、水200cc
☞ 調味:胡椒粉少許、蔬果粉1/2茶匙、海鹽1茶匙、芥花籽油1茶匙

☞ 作法:
1. 白木耳泡水30分鐘,泡開後去蒂頭撕成2cm一塊塊大小。
2. 北蟲草浸水泡開瀝水備用,豆腐切成2cm大小。
3. 鍋中放油轉小火加薑末爆香,依序加入水、豆腐、海鹽、白木耳、蔬果粉煮10分鐘,再加胡椒粉調味,最後加入北蟲草拌煮均勻,太白粉水勾芡,即可起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