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推整廠輸出 徐旭東:緊張到坐立難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6 日訊】國內遠通電收主導的ETC,今年獲得數項大獎,行政院更擬定整廠輸出計畫,看好ETC帶動車聯網商機。不過今天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大吐口水,直言得獎越多,他越緊張。

遠東旗下ETC電子收費,在國際闖出名號,日前更拿下有「公路橋梁界奧斯卡」稱號的IBTTA收費系統卓越獎,不過徐旭東直言,他焦慮到坐立難安。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坐立不安,緊張,為什麼?整場輸出,整廠一條龍的賣到國外去,非常困難。」

徐旭東強調,ETC往往涉及重重政治因素,他以馬來西亞為例,一條公路所屬不同單位投資,推行上阻力重重,尤其國外既有大廠,學習速度十分快,ETC的優勢,只有領先短短數年。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因為(其他人)學是很快的,我們就這麼一小段領先的時間,要真正的好好的用功。」

不過徐旭東話鋒一轉,還是忍不住砲轟政府,因為ETC衍生事業「e-parking」,停車場電子收費系統,如今還卡關立法院進行備查,質疑行政單位受到立法部門過多干預,讓台下官員有些尷尬。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尊敬立法,但是立法可能也應該尊敬執行單位,它執行單位它如果沒有一個權責,系統的做的話,每個意見太多,它怎麼執行?」

強調立法與執行單位,職權應該劃分清楚,徐旭東不改重砲風格,希望政府建立平台讓業者做事情更有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