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馬祖新村改建 桃園光影電影館誕生

眷村活動中心能成為電影館,保存時代影像與記憶(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6 日訊】超過十年的中壢馬祖新村保存活化,進入新的里程碑!原馬祖新村活動中心,歷時2年改建,化身具有標準杜比聲效的「桃園光影電影館(Taoyuan Arts Cinema)」,成為桃園放映藝術及經典電影的專屬空間!

 

當年為安置駐守在馬祖的將士眷屬的中壢馬祖新村,曾榮獲全國模範社區殊榮。眷村改建後,民國93年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又積極向國防部協調土地產權移撥事宜。保存超過十年,歷時2年改建的原馬祖新村活動中心,現已化身具有標準杜比聲效的「桃園光影電影館(Taoyuan Arts Cinema)」,成為桃園放映藝術及經典電影的專屬空間!


眷村是台灣重要的歷史,眷村活動中心能成為電影館,保存時代影像與記憶很有意義。目前電影館的整體改建工程正分期進行中,預計106年底可完工。電影是反映時代與保存記憶的綜合藝術,桃園光影將成為放映藝術電影的專屬空間,未來與園區工程整建完成,將會成為桃園影視與文創基地。

中壢馬祖新村保存活化,進入新的里程碑(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中壢馬祖新村保存活化,進入新的里程碑(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開幕影展期間(10/24-11/6),將配合眷村主題,放映《陳才根與鄰居們》、《藍月》、《超級大國民》、《異域》、《飲食男女》、《童年往事》、《香蕉天堂》、《光陰的故事》、《河流》、《超級公民》共19場經典電影。電影館一樓展出難得一見的「電影文物展」,展出民國48年的字幕版、民國65年的35釐米銅版字幕打字機及套片機、80年代影像放映機…等共11件,這些都是膠捲時代電影放映的幕後功臣。另外在馬祖新村B區11號-14號四間眷舍則有眷村時代展,重現馬祖新村當時的食衣住行及育樂生活,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