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存廢問題 柯文哲盼三黨候選人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6 日訊】選戰倒數82天, 松山機場的存廢問題又再度被搬上檯面,針對松山機場的開發,目前中央和北市府有歧異,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松山機場的存廢,不是台北市可以單獨解決,希望目前檯面上三位總統候選人,要有所表態。

台北市長 柯文哲:「11月17號,我們會辦一個松山機場的研討會,也是一樣,希望這個三黨的總統候選人,對這個問題來說明一下。」

由於台北市政府 認為松山機場必須遷建,遲遲不審都市計畫,交通部民航局決定中止新台幣200億元的BOT案,改規劃要投入150億元,擴建航廈,也已經獲得軍方同意,將有償撥用10公頃的土地,此案只要經行政院通過,即可辦理後續事宜。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松山機場的存廢,這不僅是台北市,我後來發現那個航高限制圖都畫到新北市去了,而且這個又牽涉到桃園國際機場,所以這也不是台北市單獨可以解決。」

而桃園機場捷運預計明年三月通車,直達車從台北車站到桃園國際機場,大約只要35分鐘,今年二月復興航空台北空難,讓柯文哲在7月視察機場捷運時也說出,只要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和第三航廈建好,就要推動將松山機場遷到桃園。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會把松山機場這個案子,列為是,三黨總統候選人要表態的重要題目,我們很想聽聽他們的意見。」

看來松山機場的遷建問題,從201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又要延燒到,2016。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