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洲黑泥季玩黑泥 大人小孩樂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6 日訊】彰化 2015溪州黑泥季熱鬧開場,小朋友在池子裡玩黑泥、砸泥巴,現場還有泥巴雕塑、滑水道等遊戲,玩的一身泥,也樂在其中。

小朋友從上面滑下來,池子裡濺起了黑泥,還有人在泥坑裡砸泥巴,卻樂在其中,一點也不嫌髒。

民眾:「我5、6歲以後,就再也沒有玩泥巴的感覺,然後這次因為同學約來這邊玩,然後覺得很快樂。」

民眾:「在城市裡面的小朋友,是很少能接觸到泥土,感覺跟大地比較親近。」

現場有泥巴雕塑,小朋友雕出海龜作品,還有滑水道遊戲,以及泥巴球丟九宮格等等,各項活動好玩又有趣。

小朋友:「玩泥巴很好玩。」

民眾:「小孩子總是要有髒過,才知道好玩。」

溪洲鄉長 黃盛祿:「讓許許多多的人知道土地的可貴,讓許許多多的人有機會來接觸這些黑泥,進而會愛上這塊土地。」

濁水溪帶來豐沛的黑泥,孕育了彰化溪洲豐饒的物產,主辦單位希望藉由黑泥季的活動,讓民眾也可以跟黑泥更親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