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訂選舉規範 政務官不可請假助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7 日訊】台北巿市政會議上午通過「政務人員選舉活動行為規約」,規範政務官選舉中立,規約中規定,政務人員不得在上班時間輔選,也不得請假去輔選,以避免爭議,但規約中無罰責,也無規範下班時間,讓北市議員批評形同虛設。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10.26):「目前中華民國的立法,對政務官的輔選是沒有明文規定,如果沒有明文規定那我們,我們就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也許台北市就先公布。」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之初,曾說要讓台北市成為藍綠非戰區,並對選舉提出「四不原則」,今天在市政會議上通過「台北市市長及政務人員 涉及選舉活動行為規約」,規範政務官選舉中立。

台北市政府人事處副處長 張建智:「如果類似有那種說明會、座談會,那我們去說明我們市政府的需求,跟我們的立場來爭取支持的話,這是我們允許的,但是他不能去喊那些,有政治性的那個選舉的語言。」

規約內容中明定,市長及政務人員,不得動用行政資源,從事支持或反對政團或公職候選人的有關活動,也不能於上班時間,為候選人站台、拜票及從事錄音錄影宣傳。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何志偉:「柯文哲通常都轟轟烈烈,不是說要把人家幹掉,不然就是把人家頭拔掉,定出這種東西沒有罰責,怎麼會這樣子呢。」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汪志冰:「這個一份這樣子的規約,其實是完全沒有任何的作用,那只是讓我們台北市民覺得說,這個柯市長,果然是很唬爛。」

議員批評,這份規約跟現在的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有什麼不一樣,拿出一份沒有罰責的規約是要規範誰,而且只規範到上班時間,那下班的時間就可以去站台嗎,認為這根本沒有任何的規範效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