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醬油香 傳承記憶中媽媽的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7 日訊】香味四溢的醬油拌飯,是老一輩最熟悉的好味道;有食品業者為了傳承記憶中媽媽的老味道,特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烹飪比賽 。

評審長一聲令下,切菜聲、鍋鏟聲此起彼落,選手們各個大展身手,在100分鐘內,完成自創的兩道古早味料理。

評審長 李耀堂:「指定一個食材跟調味料,是有在限制的,限制裡面呢,他必須要完成食譜的撰寫;在100分鐘之內,要完成兩盤菜,而且每一盤必須要做出三人份。」

食品公司副總經理 涂靖岳:「讓年輕的選手知道說,台灣以前的特產醬油是什麼樣子,怎麼樣利用這個特殊的醬油跟味道,來重現以前阿嬤的料理。」

來自全台各地的12組高職選手,為爭取佳績,個個可都卯足了勁。

參賽選手 白睿騰:「多參加就多累積經驗,以後比賽就不會太緊張,也不會感到陌生。今天做一個腳庫飯,就媽媽的古早味,另外一個是三杯雞。」

參賽選手 林尚汶:「想要比賽獲得好成績,就是會去溝通這樣子,這次的目標就是前三名吧!」

參賽選手 蘇美嘉:「就累積經驗這樣子啊!然後就是比賽中可以獲得成就感。」

靠著純黑豆釀造醬油的甘醇,展現食物本身的原味,這正是代代相傳,令人懷念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