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減量護環境 中市樹枝破碎再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7 日訊】颱風過境打下的樹枝可以做什麼?今年8、9月蘇迪勒及杜鵑颱風接連襲台,造成台中市堆積了1萬6,000噸以上的斷落樹枝,在台中市,由環保局所設的廚餘回收處理示範園區,能把這些斷落樹枝製成肥料再利用,為園區內的樹木施肥,也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

一大片葵墾園有機蔬果區,綠油油的,好漂亮!這是台中市環境保護局裡全國首創廚餘回收處理示範園區「餘樂園」。

台中市環保局設施大隊技正 沈旭昇:「細的話有2-5公分,可以用在像一些公園或者一些植栽,苗圃有裸露的地方,可以鋪撒這些地方,它具有保濕、保溫,還可以減少雜草、減少揚塵這些功能。」

台中市環境保護局把1萬6,000噸以上被颱風吹斷的樹枝,破碎成10公分以下碎木、細碎木及木屑,混入收運的廚餘,經由堆肥、曝曬處理後,變成有機肥料了。

台中市長 林佳龍:「所以我覺得說剛剛這樣仔細看,我想這些東西都是寶啊,就是肥,都是寶。」

台中市環保局設施大隊技正 沈旭昇:「堆肥已經大概變成黑褐色,它外觀不會結塊、也沒異味,聞起來類似泥土的那種氣味,那就是表示說它已經成熟了。」

各縣市為垃圾去處傷腦筋時,樹枝破碎再利用的方式,不但垃圾減量減少焚化爐的負擔,也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