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續留立院 朱立倫要求協商透明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國民黨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讓王金平可以續任國會議長。黨內解套被外界稱做「王金平條款」,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宣示推動國會改革,強調改革並不會因個別人而有所影響。

國民黨中常委提案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好讓王金平可以繼續穩坐國會龍頭,黨內樂見王金平續任帶動選情。

國民黨立委 盧嘉辰:「(民調)嚴重落後到現在,已經快要超前,就可以看出,魅力出來,所以王金平院長跟朱立倫主席的合而為一,也是黨國之福,也是我們立法委員扭轉乾坤的契機。」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王院長的加入,對我們國民黨,是一種鼓舞,會提振整個士氣,我們對贏更有信心。」

民進黨評估王金平如果名列不分區立委,將對綠營選情造成壓力,部分立委也和王金平拍攝宣傳照片,母雞帶小雞聲勢壯大。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一再強調要順其自然,我們黨內總是要團結合作。」

王金平繼續留在國會,黨主席朱立倫也宣示改革國會,要求被提名立委參選人支持改革,推動協商透明化、議長中立,以及提升國會議事效率。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既然我們要做國會改革,我們也期待我們未來國會議長也是立法院院長要中立化,那立法院長中立化,也是我們希望本黨推動的目標,不會因為個人而影響,而是希望從長期制度來建立。」

朱王投入輔選,為低迷選情注下強心針,只不過,國民立委黨席次,選後如果無法過半,王金平院長寶座不僅可能不保,黨內地位也將受到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