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年底收購?101:同意有條件實地查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台北101今天(28日)召開董事會,黑石集團收購股權一事也列入討論議題,會後台北101表示,董事會同意有條件讓私募基金黑石集團實地查核,大多數的董事都有出席,頂新5名董事也都有來,不過在針對黑石收購議案討論時,有所迴避。

台北101發言人 劉家豪:「基本的原則之下會同意他們來做這個實地查核。」

針對黑石集團有意收購頂新持有台北101的37.17%股權,要求實地查核,台北101董事會決議,不違反3大原則之下,同意黑石集團。

台北101發言人 劉家豪:「但是這個原則是說不違反相關的法令,也要不違反維護公司的商業機密,也不違反第三人保密義務的情況之下,與律師一起做嚴謹的處理。」

黑心油事件,逼迫頂新集團出售台北101股權,去年底,頂新找來馬來西亞IOI集團,但因陸資疑慮,最後交易無法完成,現在找來全球最大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其實專家曾批露,黑石集團跟中資脫不了干係。

黑石集團CEO Stephoen A.Schwarzman:「世界最大的投資管理機構。」

2007年,前香港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牽線下,中投公司30億美元,入股黑石集團,持股9.37%,開啟在中國市場投資布局。同年,以6億美元取得中國藍星20%股權、2013年收購中國文斯海輝軟體公司,及不動產等投資。

電話採訪 投審會執秘 張銘斌:「現在都還沒有申請,所以我們還沒有看到有相關的文件,所以可能要收到之後才有辦法,進行審查。(那有預計時間嗎)文件齊備後兩個月。」

台北101表示,黑石集團實地查核的時間點,雙方需要商議後才會明朗,但此事為台灣重要地標股權拋售,加上中資背景敏感,要拼年底過關,恐怕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