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隆公宅釋招租 柯P:年底再蓋一萬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 )天,前往興隆公共住宅,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一同參觀,柯文哲大讚建築品質良好,還以為是哪個豪宅,也重申今年年底,還將有一萬戶公宅即將開工,希望實現居住正義的承諾。

潤泰集團總裁 尹衍樑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房間所有的線路網路,通通裝在塑膠蓋這個後面。」

左看看,右看看,台北市長柯文哲好像好奇寶寶,從牆壁,到廚房流理台,仔細考察,歷經兩屆市長的興隆公共住宅 竣工完成,品質連柯文哲都說讚。

台北市長 柯文哲:「U-Car、U-Moto,還有整個智慧建築的要素都帶進來,坦白講我剛才從外面車子進來,我還以為是進哪個豪宅。」

記者 沈唯同:「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實現他的居住正義政策,允諾任期之內,要蓋滿五萬戶的公用住宅,這回在興隆公宅可以看到,包括客廳廚房以及相關的臥室,可說是樣樣都不少,而柯文哲歷經聯開宅的爭議,這回將價格壓到了每坪五百塊錢以下,房屋呢,從套房的6900元,到這樣子的一萬六千一百元,要出租給一般市民。」

興隆公宅,位在台北市文山區,由安康平宅改建而成,總戶數272戶,開放182戶招租,最小的8坪套房,最大的21坪三房設計,每坪平均租金467.5元,相當於市價打八折。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樣總算可以達到我們原先的設定,也就是一坪五百左右,我們到今年年底,可以開工的,加起來就有一萬(戶),一萬了嘛」

不過其實台灣公共住宅亂象叢生,包括捷運聯開公共住宅,多數租金過高,形同小豪宅,等於圖利中上階層居民,一般市民反而住不起,還有部分國有土地參予都市更新,也因為並未評估需求,政府取得精華地段的豪宅後,反而不知道如何處理,甚至時有流標情形。

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唐峰正:「我覺得居住正義,不是只有數字,我想從品質,從興建,包括遊戲規則,包括所有的事情,通通都要考慮進去。」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政府沒有辦法保證你買得起,最起碼保證你租的起,住得到,這是政府的責任。」

柯文哲宣示,年底前還要再蓋一萬戶公共住宅,實現他的居住正義承諾,能否履行,市民都在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