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業者拚高值化 前進校園培育專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工業4.0的時代,台灣工具機朝多工、高精、速度以及智慧技術等發展,聚焦五軸加工技術人才,致力研發五軸加工機的台灣廠商,現在也積極前進校園,尋找人才,也分享最新技術。

工具機業者總經理 杜裕貴:「(三軸)它這個垂直向它就伸不進去,它裡面這個地方就沒有辦法加工。」

突破曲面限制,五軸工具機上下轉動,渦輪葉片也能輕鬆加工,看好五軸工具機前景,分享實務經驗,業者前進校園,培養專業人才。

勤益科大資管系三年級 柯同學:「他說我們目前,台灣對這個產業的話,在未來的趨勢比較推向國際發展。」

工具機業者總經理 杜裕貴:「高階的人才,跟這些精密技術的部份,精密控制的部份,這方面的人會越來越缺。」

工業4.0的時代,機械邁向智慧化,但學校設備普遍跟不上產業發展腳步,總經理除了積極與學校分享最新技術,培育人才,也希望政府能夠整合產、官、學、研,挹注資源,共同研發。

勤益科大校長 趙敏勳:「希望跟這個產業界,教育界能夠結合在一起,讓我們在這一個工具機的產業呢,人才訓練跟技術的研發,都能夠得到很好的一個成果。」

工具機業者總經理 杜裕貴:「把台灣從之前精密機械的基礎,再做進一步的提升,那這個提升以後,台灣就是會邁向又精密,然後又附加價值的一個產業。」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 陳瑞嘉:「隨著工業4.0的發展,我想很多的人才需求量會增加,除了你本身的技能以外,學習第二專長是未來必備的一個條件。」

面對中國、日本以及韓國的產業威脅,台灣儘管價格優勢不再,不過致力研發五軸加工機的台灣廠商,仍舊看好航太、醫療、甚至文創產業。如何以多工、快速的技術,滿足市場需求,擁有五軸加工技術人才,將是未來提升競爭力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