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SKY青少年 體驗台灣農村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各位觀眾你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非洲最大的貧民窟, 南非克里普頓,許多青少年因為缺乏人生目標而成為社會邊緣人。在「SKY社福組織」的協助及鼓勵下,16名青少年利用三年的時間,籌足經費,為自己爭取出國看世界的機會。他們來到台灣,造訪宜蘭的頭城教育農場,體驗不同的台灣農村生活。

來自南非克里普頓(Kliptown)的青少年,精神振奮與台灣學生一起舞蹈玩遊戲,這對在貧民區長大的南非青少年來說,台灣之旅是全新的體驗。

南非SKY青少年訪問團團員:「人們對我們的態度,他們都很好客、好友善,他們不會怪裡怪氣,每個人都很快樂、很歡迎人,每件事物都這麼祥和與歡愉,我們每天都很快樂,真的很謝謝你們。」

頭城家商學生 楊同學:「他們帶來的快樂,還有獨特的不一樣的知足,我都覺得這種東西很好,我應該學起來。」

天空飄著細雨,生平第一次赤腳下田插秧,大夥開心又有勁,很快就插好一整片秧苗。

南非SKY青少年訪問團團員:「(今天覺得如何?)我們覺得太棒了,這是我們第一次種稻米。真的是太酷了!」

SKY社福組織創始人 鮑伯:「(在南非)我們是吃米的,但是我們不知道稻米怎麼來、如何種植,現在他們知道如何插秧及種稻的方法,所以對他們來說,學習到很多。」

農村體驗,對這群南非來的青少年來說真是特別,細心品嚐台灣農村菜餚,餐桌上你一句我一句的,彼此用不同語言分享味道。

南非SKY青少年訪問團團員:「薯條,雞塊,雞塊,雞塊,薯條,雞塊。」

南非SKY青少年訪問團團員:「當他說Sawubona(嗨!),然後我問他..你好嗎?Unjani?然後他回答我說..Ngiyaphila (我很好)。」

SKY社福組織創始人 鮑伯:「這些都不是正規的學習,但是這種方式兼具娛樂與教育的效果,所有的青年人都是一樣的,他們想要有樂趣,我們可以從他們臉上的表情看出來。他們是興奮、開朗的,最後能在心中充滿希望。」

鮑伯說每個青少年都是一塊寶石,只要社會給他們機會,每個青少年都可以從貧困走向榮耀,點燃孩子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李光輝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