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進擊圓夢 中彰投分署職訓成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開辦職訓課程,讓門外漢、想轉行或是再就業的民眾,能成功再就職,媒合率高達七成以上。

現場工作人員 陳宇威:「很簡單的物聯網的一個無限的監控技術呢,可以實現整個智能家庭監控的一個概念。」

縮小版的遠端遙控智慧屋,是職訓課程成果之一,還有機械手臂現場示範。

民眾 洪川智:「因為我們學校教的都是一些基本的東西為主,然後如果職訓中心如果開這些課程,我們有興趣,因為以機械來說這個領域實在太廣了,光學校教的那一點點,實在很難應付那個出去工作的一些需求。」

中彰投分署開辦了很多職訓課程,如裝潢木工、金工、飾品等,讓門外漢、想轉行的民眾,通過六個月職訓後,就能轉業或創業成功,媒和率達70%到80%。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自訓科長 張進丁:「大概可以達到某一個程度,就可以去做一些基礎的就業,大概是六個月,那有一些比較屬於高階的課程,我們可以用在職進修的訓練的方式去辦。」

弘光科大推廣教育中心企劃經理 侯依頻:「那他們可以直接到飯店做一個比較中階主管的部分,那再來的話,就是像現在比較多是那種私人豪宅的那種管家,也可以做一個就業的管道。」

中彰投分署打造以居家生活為概念的主題館,將職業訓練「生活化」呈現,讓民眾能零距離了解職訓內容,來幫助自己創造家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