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黨歌變校歌 政大師生千人連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30 日訊】國立政治大學前身是國民黨「中央黨務學校」,因此校歌歌詞有「吾黨」、「革命」等字眼,有師生認為像在幫特定政黨宣傳,發起罷唱及廢止校歌行動連署,目前有超過千人響應。校方表示,會尊重學生意見,但還需經行政程序提案討論。

「黨歌不廢,民主倒退!正視民意,轉型正義!」

學生社團在校內發起廢舊校歌連署,並將一千多份連署書,遞交學校代表。

政大野火陣線發言人 楊子賢:「這裡有 1378位的同學,還有33位的老師,我們一致的希望,校方可以達到廢除舊校歌的訴求。」

國立政治大學「悼歌」影片:「實行三民主義為吾黨的使命,建設中華民國是吾黨的責任。」

校歌中有爭議字眼,引起反感!有學生直接創作「悼歌」,將校歌變成小調。

政大政治系學生 曾元濃 :「但我們的目標不再是實行三民主義,這並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甚至不是吾黨。」

廢除舊校歌,政大校方曾擔憂,校友會失去對母校的認同感。但有教授站出來發聲。

政大法律系教授 林佳和:「我也是校友,我也是學生,我也是老師,我當然是政大人的一份子,而我完全支持廢除舊校歌,落實校園轉型正義。我們當年還要唱校歌,在我眼中叫作悲劇,你們今天如果還要繼續唱,那叫作鬧劇。」

政大主秘 寇健文:「更改校歌這個東西,它就是有一個程序要走的,那才是變成是一個學校裡面真正的一個決策。他們可以利用提案的方式,就進到校務會議裡面,讓它變成一個正式的提案來做討論。」

政大校歌是校園合唱比賽文化盃的指定曲目,除了學生連署外,陸續有 6個系所也表態比賽當天會罷唱,5名學生代表如今已提起廢除舊校歌提案,預定在 11月21日的校務會議中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