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版游牧 羊咩咩海路過馬德里市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10月25日星期日,約有兩千頭的綿羊穿過馬德里市區(Madrid),這是西班牙傳統動物的年度大遷徒,為了將羊群從寒冷的北部遷移至比較暖活的南部地區。

大約2000頭的羊咩咩走進馬德里的阿爾卡拉街(Alcala Street),街道周圍擠滿了觀光客及圍觀群眾,他們專注看著大批通過的羊咩咩海,無論是男女老少都流露出愉悅的表情。

羊群沿路經過了地標西貝勒斯噴泉(Cibeles Fountain)廣場來到阿爾卡拉廣場(ALCALA SQUARE),羊兒走到哪,民眾就跟到哪,不停拿起相機拍下這難得一見的場景。

雖然途中有牧羊人細心引導,有些羊咩咩還是會偷偷跑到路邊,吃起路旁的花草葉子,讓圍觀群眾看得不亦樂乎。

中國女留學生 辛女士(Xin Leilei):「在我們中國,這種活動非常少,我們不太會讓大量羊群穿過市中心。」

來自美國的羅莉(Laurie)到此地探親,剛好碰到羊群大遷徙的盛會,感到非常開心。

美國遊客 羅莉:「我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的景觀,哦,我想這景觀很吸引人,絕對的吸引人。」

牧羊人維克多(Victor Carrasco)也說明為甚麼要將羊群遷移到南部地區。

牧羊人 維克多:「冬天時,北部地區會下雪,羊群沒有草吃,所以羊群被遷移至南部地區吃草。夏天時,因為南部地區已無牧草,羊群就返回北部地區吃那裡剛長出的嫩草。」

不過,這些羊也不是全程走到南部,逛完大街後,還是有專門的卡車接送牠們,比起牠們的祖先,可是幸福多了。

馬德里過去只是個小村莊,800年來,在這條長達12萬5千5百公里的南北遷徙路徑上,農民擁有年度遷徒的游牧權(trashumancia)及使用權。

因為馬德里位於古老的南北遷徙路徑上,每年都有上百萬頭的動物路過這裡,也讓這個都市版的游牧行為,成為當地的特色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綜合報導
剪輯 盧綉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