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危機 歐盟:各國不合作將付巨大代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難民危機已經成為歐盟目前的首要問題,歐洲政要不約而同的表示,各國應該齊心互助,共同解決難民危機,否則將付出巨大代價。

幾個月來,數十萬的難民湧入歐洲,使得歐洲應接不暇,斯洛維尼亞成為下一個被難民潮衝擊的歐盟國家。即將到來的冬天的寒冷天氣也會使得難民的情況更為嚴峻。解決危機迫在眉睫。

歐議員、斯洛維尼亞前資深記者 塔尼婭·法雍:「我們面臨的是某種形式上的歐洲危機。因為我們沒有共同一致的應對辦法,來處理我們的邊界問題。」

正是由於不同國家處理難民的做法不配合,使得大批難民到達歐盟的小國斯洛維尼亞。

歐議員、斯洛維尼亞前教育部長 米蘭·斯維耶:「斯洛維尼亞正面臨著巨大的移民和避難的危機,在過去的幾天裡,超過90,000人進入斯洛維尼亞,對於斯洛維尼亞這樣一個小國,這是一個問題。」

歐議會預算委員會副主席 伊戈爾·紹堤斯:「對我們國家來說,這是一個龐大的數字,這真的在撐擴我們的接受能力,幾乎達到最大極限。」

歐議員、斯洛維尼亞前資深記者 塔尼婭·法雍:「那些設法幫助的人們的反應是非常積極的,他們真的是盡全力了,但他們都累了,就跟來到這裡的那些難民一樣,消耗盡了。」

歐議會預算委員會副主席 伊戈爾·紹堤斯:「人們有更多的恐懼,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如何管理這麼龐大數量的難民,怎麼養活他們。這是非常關鍵的問題。」

冬天馬上就到了,不論是難民的長途跋涉還是他們在歐盟國家的安置工作都會更加嚴峻。危機更是雪上加霜。

歐議會預算委員會副主席 伊戈爾·紹堤斯:「這部分的歐洲在冬季旅行,不是很令人愉快的。零下10度和15度,也有下雪。我真希望這個問題將開始在邊境來解決。」

本週在歐洲議會的斯特拉斯堡全體會議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呼籲歐盟成員國,提供財政支持,以及人力物力的幫助,以便歐盟整體上實施具體的難民安置計劃。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成員國的行動緩慢,當它們需要跑的時候。」

歐洲政要也不約而同表示,各國應該齊心互助,共同解決難民危機,否則將付出巨大代價。

歐議員、斯洛維尼亞前教育部長 米蘭·斯維耶:「在歐洲沒有一個國家能獨自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只能在團結和合作的基礎上才能解決這次危機。」

歐議會預算委員會副主席 伊戈·爾紹堤斯:「如果你現在不讓這個難民潮停止,如果你沒有拿出足夠的資金,並為此定位足夠的資金,那麼明年的付出的代價將會高出得多得多。」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