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車出口減稅加碼 財政部投反對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行政院祭出的舊車出口減稅方案,立委提出加碼版本,將減稅提高到7萬,只要是3000CC以下的換車族,舊車換新車,都可以適用,但這個方案將讓國庫1年損失達280億稅收,財政部不認同。

車行停滿整排二手名車,為了振興車市,行政院通過買車減稅的方案,但必須是出廠2年以上,持有滿一年的中古車,出口到國外後,六個月內,消費者購買新車就能減徵5萬元貨物稅,立委更加碼,提出3000CC以下的小客車,減徵7萬,並且無限期,讓買新車成為常態性退稅。

但立委版本,將導致國庫減少280億稅收,財政部長張盛和不贊同,認為新車減稅7萬,只刺激內需市場,對出口沒有幫助,但車商也有話要說!

汽車同業公會理事長 李寶星:

「關稅跟貨物稅如果不適時的調整的話,對於這來說一點效果也沒有用。對於100到150萬的這個大眾化的國產車來說,當然它會有它的效果出來,一定會有的,因為站在一個消費者立場來說,哇!我又買個100萬的車子,本身已經折了10萬塊錢,現在再折個7萬塊錢來講,對他們有吸引力。」

往年提出貨物稅減半,對車市銷量有明顯幫助,以2008年金融海嘯,車市規模不到23萬,2009年政府提出2000CC以下的新車貨物稅,減徵3萬元的救市方案,雖然稅收因此減少70億,但新車銷量回升到29.4萬輛,年增率三成,還增加90億的貨物稅收,這回的減稅措施,可望讓今年(2015年)新車銷量達到41萬輛。

對於台灣經濟陷入保1大作戰,這回從減徵汽車貨物稅下手,就是希望刺景氣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