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推西門町禁菸計畫 店家憂影響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商圈禁菸計畫,第一刀瞄準觀光客多的西門町商圈,希望規劃尖峰時段,晚上6點~凌晨12點徒步區全面禁菸,消息一出,有不少店家反應,這裡觀光客多,萬一禁菸恐怕會影響人潮。

想來逛街或是看電影、吃美食都會選擇西門町,更吸引不少觀光客,西門町不僅人多,抽菸的民眾也很多,不過未來這裡恐怕要全面禁菸了。

民眾:「非常好,非常贊成要禁菸。」

民眾:「要規劃一個地方可以吸菸,譬如說戶外的吸菸區,像國外就有一些玻璃櫥窗,可以直接進去吸菸的話,那就還好。」

柯文哲力推商圈禁菸計畫,第一步就瞄準西門町商圈,規畫比照寧夏夜市模式,將在人潮多的尖峰時段,晚間6點到凌晨12點全面禁菸,不過西門町商圈一個月就有260萬的旅客人數,若是全面禁菸,許多商家都在擔心會影響逛街人潮。

西門町業者:

「應該會有一點點。(怎麼說?)因為這邊的觀光客是滿多的,要規劃一個區域就好,不需要分時段吧!」

西門町業者:

「對遊客不方便啊!若要禁菸的話,要設立吸菸區會比較好一點。」

台北巿長 柯文哲:

「做醫生的立場,喝少量紅酒對身體有好處,可是在醫學上,菸沒有說少量有好處。禁菸是個目標,實際要怎麼做還真的要想想看。不希望說一個命令下去沒有辦法執行,這樣反而丟臉。」

西門町商圈範圍大,怎麼界定範圍難度高,尤其全面禁菸影響人潮,恐怕會引起商家反對,看來市府得端出完善配套,才能讓店家跟旅客都心服口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