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0月PMI微幅下跌至46.0%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2 日訊】中國製造業衰退,連帶也影響台灣,今天,中經院公布10月份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上個月的46.1%,微幅下跌0.1個百分點,這是今年七月以來,PMI連續第四個月呈現緊縮。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10月份的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上個月的46.1%,小幅下滑0.1個百分點,來到46%,仍然是屬於收縮的階段。/這個趨勢可能是國內外相通的,不是說只有我們台灣好像現在特別低迷。各位可以看到,不管國際主要的預測機構對未來的看法,現在都是比較保守的,而且認為這個復甦可能會比較緩慢的。」從今年七月以來,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已經連續4個月呈現緊縮,在製造業六大產業中,只有化學暨生技醫療產業PMI呈現擴張。全體製造業已經連續4個月看壞「未來六個月的景氣狀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