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氣溫下降 德式創意助難民避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2 日訊】歐洲難民浪潮洶湧,德國今年預估將湧入近百萬名的難民,面對寒冬,我們帶您來看,德國各地,如何通過創意,協助難民度過低溫侵襲。

難民的浪潮不見減緩,而秋去冬來,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德國十月的最低氣溫只有攝氏六度,十一月的氣溫還會更冷。在德國北部小鎮且勒(Celle)的難民 營,有三分之二的難民開始受凍感冒,他們穿著厚厚的毛衣,不敢離開暖爐。要維持當地的柴油暖爐每天要燒掉台幣約十四萬四千元的燃料費。

因此在許多德國的教堂以及學校開始開放體育館收留難民,而且有足夠的衛生設備,只是學生們可能有一段時間沒辦法上體育課。

在德國的多特蒙德市(Dortmund city)運用巧思,在港口租借了兩艘郵輪讓難民可以住在船艙,就是現成的「流動收留所」。

德國的杜賽爾多夫市(Dusseldorf city)以每月九萬六千歐元租下了兩千六百平方米的充氣體育場,一座體育場可以收容三百位難民,而且充氣的包膜可以有效的防風,比帳篷的效果還要更好。

而目前,仍舊有源源不絕的難民,跨越邊境,湧向德國。

德國警察 漢斯(Hans Josef Roth):「我們從九月十三日就開始做這件事情,我們部門是第四次來了。我們十二小時輪一班,這很累人。我不想說我們超過負荷,但是我們很勉強。」

每天都有上千難民湧入德國,地方政府已經開始不堪負荷。根據民調機構YouGov的調查指出,有百分之五十六的德國民眾反對接納更多難民,只有剩下百分之十九的民眾贊成。如何面對難民問題,正考驗著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