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IRONMAN 70.3 熱戰 紐西蘭好手囊括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連續六年舉辦的正宗鐵人國際大賽「RONMAN 70.3 Taiwan 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11月1日在屏東車城海口沙灘展開,共有來自全球44個國家、近1700名鐵人好手角逐明年在澳洲Sunshine Coast舉辦的世界錦標賽。

職業男子組紐西蘭選手Guy Crawford奪冠(主辦單位提供)
職業男子組紐西蘭選手Guy Crawford奪冠(主辦單位提供)

比賽現場國內外高手雲集,競爭相當激烈,最後由葛克勞福德(Guy Crawford)和吉娜克勞福德(Gina Crawford)分別奪下男、女子職業組冠軍,台灣15歲小將張家豪拿下台灣第1、總排名第8佳績,同時也為台灣張家班鐵人家族奪下歷史性百金。

職業女子組冠軍-Gina Crawford(主辦單位提供)
職業女子組冠軍-Gina Crawford(主辦單位提供)

男子職業組一開賽,德國的卡拉邁爾(Christian Kramer)就和紐西蘭的葛克勞福德成拉鋸戰的局面,一直跑到16公里處,葛克勞福德突然加速,才成功甩開卡拉邁爾,最終以3小時33分42秒首度在台灣封王,賽後他表示:「很喜歡這次的路線規劃,游泳的海況與溫度都很適中,自行車的風速雖然大,但也讓我速度更快,尤其路跑的路線風景漂亮又不重複,加上非常熱情的加油民眾,很舒服的參賽過程。」

分齡 M18-24分組第一的台灣小將-張家豪(主辦單位提供)
分齡 M18-24分組第一的台灣小將-張家豪(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選手部份,由剛在高雄全運奪下銅牌的15歲張家班小將張家豪,以3小時54分13秒奪下台灣第一,不僅是台灣選手唯一跑進4小時內的選手,也是「張家班」的第100金。藝人賈永婕也是鐵人界的常客,這次游泳成績表現亮眼。

鐵人常客賈永婕參賽(主辦單位提供)
鐵人常客賈永婕參賽(主辦單位提供)

明年度的IRONMAN 70.3Taiwan將提早至3月27日登場,並於前一天3月26日首次引進IRONMAN 5150的標鐵賽事,而226公里的IRONMAN Taiwan的將於10月2日於澎湖舉行,同樣也會提前一天舉行IRONMAN5150,屆時勢必將引起國內鐵人三項愛好者的報名熱潮。

賽事影音畫面(主辦單位提供)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xjae0bKyNnIbGhQTkJKNkpKVW8/view?usp=sha

第一段 職業男子組
第二段 職業女子組
第三段 賈永婕
第四段 國內第一張家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