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推太平島觀光 蔡英文認為還需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南海情勢緊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發展太平島觀光構想,引起討論。對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可行性還需要評估,建議朱立倫做完整專業的諮詢評估。

近期南海主權爭議,引起多國關係緊張,朱立倫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到太平島主權問題,朱立倫主張,開放太平島航班讓民眾旅遊。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2015.11.02):「至少要讓台灣人覺得對太平島有比較密切的淵源,譬如每週定期的航班,讓台灣人有機會去那個島嶼,做一個觀光也好,或者是自己看自己的國土也好。」

民進黨立委則認為,太平島跑道長度不足以起降客機,國防部認為還要評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說應該審慎評估。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朱主席再去諮詢專家,就可行性的問題,能夠進一步研究,不要在沒有進一步經過可行性研究之後,就拋出這個議題,畢竟它是一個南海問題,是國家很嚴肅的議題。」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民進黨不是一向都很勇敢嗎,怎麼這時候變那麼懦弱咧?去太平島觀光就嚇得要死,你還相信這樣的政黨可以保護中華民國嗎?還可以保護台灣人民嗎?那麼懦弱的政黨還有資格執政嗎?」

國民黨團則是替朱立倫主張背書,強調開放旅遊,也是軟性主權宣示。不過行政院長毛治國就表示,如果太平島發展觀光,後勤補給工作將會非常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