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選王不見王 朱立倫如何團結黨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繼續是選舉消息,國民黨參選人朱立倫行程滿檔,接連兩天到東台灣拉抬藍軍氣勢,奇怪的是,參選立委的爭相要和朱立倫同台,但就是不見黨內其他大老和朱立倫一起輔選造勢,先不說被換掉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連原本要和朱立倫結盟的本土派指標,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幾度迴避。

來到土城幫挺王立委輔選,朱立倫戰旗揮的賣力,人群中卻獨缺立法院長王金平。像這樣迴避和朱立倫同台,不是第一次,王金平自爆是黨中央先避不見面。

立法院長 王金平:「修改辦法之後,我原來有意要去跟中常委,還有主席道謝,那時候應該也可以談談輔選的計畫,但是那天,沒有被安排,所以我就沒有去。(有跟主席講你有這樣的想法?)有有有。(主席是怎麼講的?)」

在立法院受訪暗指自己吃悶虧,朱立倫儘管修了議長條款,卻礙於黨主席身分難說王金平到底在不分區排第幾,讓黨內挺王派和反王派相互角力,不僅本土派不滿,深藍勢力也難以安撫。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2015.11.1):「洪副院長在前一段時間很辛苦,將來我們一定會請洪副院長來幫忙。」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想到就會去啊。(想到大概什麼時候?) (有人邀請了嗎?)」

官司未了,洪秀柱遭撤換後低調不少,哪知一場國民黨眾星拱朱的臨全會後,連民調都不捧場,朱立倫支持度,只比換柱前增加了1.6%,遠遠落後蔡英文。

國民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臨時全代會過後,到現在時間還是很短,他也提出很多好的一些想法構思,未來我們是非常看好朱主席。」

倒是國民黨團大力背書,盼母雞帶小雞拉抬立委選情,但黨主席難為,身兼三職的朱立倫如何才不會顧此失彼,既能擺平國民黨檯面下的暗潮洶湧,又能交出一份各方認可的不分區名單?就看朱立倫訪美前,能否先安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