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曝共官黑資料 中國專家盼谷歌帶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谷歌宣布重返中國,許多中國網民表示期待,中國資深法學專家希望,曾經曝光中共官員黑資料的谷歌,能帶來和現在中國網路,不一樣的新氣象。

對谷歌近期將回歸的消息,大陸網民紛紛表示期盼。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谷歌可以說是全球最大的瀏覽網站,它是面對全世界的,資料來源來源於全世界,谷歌在辦瀏覽網站的時候有個原則,就是不對邪惡的勢力妥協或支持,也就是說谷歌有一定的商德。」

10月30號,谷歌聯合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暗示:公司近期重組的作法,將使部分業務可以更早進入中國市場。

「博談網」報導稱,此舉據傳是「華為」在中間穿針引線,「今上」親自批覆的。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現在谷歌回來也是習近平圍剿江派的一個重要的舉動,因為谷歌覆蓋率特別強,內容也豐富,相對來講比較公正,它不會為貪腐份子所利用。我覺得谷歌返回中國大陸,會為媒體宣傳以及網路帶來一種新的氣象。」

《維基解密》2011年8月30號公布的一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在2009年5月18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文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曾嚐試在谷歌輸入自己的名字,發現了大量負面消息。他還注意到了從谷歌中文的主頁上,可以連接到不受中共審查的谷歌全球網站google.com,因此,他認為這是一個「非法網站」。

2010年3月23號,谷歌中國宣告因「遭受中國駭客攻擊」和「網路審查」決定退出中國後,12月5號,《紐約時報》引述維基解密的美國外交電文指出,谷歌遭駭客入侵等退出中國,這些是由中共高官李長春和周永康一手主導的。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