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海共舞 豆腐岬奇景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宜蘭南方澳的豆腐岬,是全球最早發現珊瑚產卵的地方,因為黑潮帶來的豐沛的海洋浮游生物,這裡的熱帶魚群及珊瑚礁種類,豐富而且多樣;在這裡也可以乘著獨木舟,從太平洋上欣賞海岸美景。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看看。

探訪豆腐岬的海底秘密花園,參與宜蘭縣府「與海共舞」活動的民眾,全都好興奮,因為這裡可是北海岸,珊瑚覆蓋率和豐富度最好的海域。一行人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投向太平洋懷抱,一探海底珊瑚美景。

宜蘭民眾 陳信丞:「不曉得說可以在消波塊上面會有珊瑚礁,很難得,而且是在近海這邊。」

台北遊客 林品佑:「剛剛也看到了一些珊瑚,還有甚至有些魚就從這個珊瑚的?裡這樣就是在裡面游,雖然是我的第一次,但是我覺得真的非常的精采。」

討海文化保育協會總幹事 廖大瑋:「豆腐岬這邊的珊瑚主要是在前面那個歪腰的那隻燈塔的附近那個區塊, 那個區塊其實也是滿重要,是人類發現珊瑚產卵的地方,那是在1939年有一個日本學者川口四郎他所發現的,那這裡的珊瑚礁大概有121種以上,以全世界來講它大概佔了五分之一的珊瑚礁,這邊都可以看得到。」

從豆腐岬出發,迎著海風,乘著獨木舟,來到海蝕洞地形的「賊仔澳」,這裡曾經是清朝海賊聚集的地方;再挑戰更北端的神秘「烏岩角」,這裡是中央山脈的起點,也是齊柏林看見台灣最美麗的海灘。

流浪風潮獨木舟學校校長 陳嘉峰:「我很希望帶大家用獨木舟到海上回看我們自己的家鄉,真正去體會福爾摩沙之美,那只有這樣的方式,我們才會開始去願意去愛護我們這塊土地。」

SUP立槳衝浪教練 雷震洲:「結合了我們這邊當地的三個的海洋運動元素,包括獨木舟、包括浮潛、包括SUP的立槳衝浪這三種元素,去讓遊客更認識我們蘇澳的這片海洋,除了可以體驗海洋的休閒運動之外,也可以更讓遊客更加了解海洋的保育的重要性。」

從東海岸的起點南方澳出發,一窺豆腐岬海底秘密花園的珊瑚世界,也可以乘著獨木舟出海探險,用不一樣的角度,欣賞福爾摩沙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