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遭抗議 夏立言:時機成熟絕無黑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兩岸領導人「馬習會」星期六將在(7日)在新加坡舉行,消息一出引發強烈爭議,陸委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強調決策過程透明,還拿出民調背書。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11月7號下午,舉行馬習會會面的方式,由雙方發表公開的談話,然後正式的會面,會面以後各自召開記者會,馬總統會在當天返台。」 夏立言表示,馬習會雙方將以兩岸領導人的身分舉行,但見面時互稱先生,雙方不會簽署任何協議,不發表聯合聲明,沒有美國因素在裡面,整個作業過程更是絕無黑箱。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絕無倉促混亂,黑箱決策的情事,並沒有選舉的考慮在裡面,我們只是想要在鞏固兩岸,目前能夠很不容易得到的一些成果,包括兩岸的和平以及,繁榮安定的現況,絕對不會有私下的承諾,馬總統一再強調是要,整個的處理盡量的公開透明。」對於「夏張會」舉行的時機,夏立言說是「水到渠成、時間到了」,而由陸委會所做的民調顯示,8成以上的民眾支持兩岸領導人在「對等尊嚴、公開透明」的情況下會面。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兩會的見面,海基海協的見面,到現在兩岸事務首長見面已經見過6次,事務首長會議也有4次之多,其實已經到了一個階段,兩岸的領導人是應該可以有見面的機會。」 7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的「馬習會」,除了馬英九總統外,出席名單還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高華柱、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大陸委員會主委夏立言、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坤玄與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等6人陪同。至於陸方的出席成員,夏立言表示應由陸方自行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