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馬習會」逆轉2016?蔡英文提三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馬習會」 周六將在新加坡登場,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下午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要求馬英九遵循「對等尊嚴」、「公開透明」、「不涉及政治前提」等三原則。

馬習會週六就要登場,台灣人民看報紙才知道,質疑馬政府又搞黑箱密室,但國民黨主席兼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說,他事前已經知情。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這個馬習會已經推動兩年了,最近是緊鑼密鼓已經定案,在這個禮拜六,總統當然事前有跟我們談到這個過程。」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兩岸領導人會面是一件大事,涉及台灣的尊嚴和國家利益,在如此混亂倉促的狀態下讓國人知道,對台灣的民主政治是有傷害。」

質疑國民黨每到大選前夕,就拿兩岸議題當政治操作,讓目前民調領先、被看好是下屆台灣總統的蔡英文,要求馬英九須遵循三個原則。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對等尊嚴、公開透明、不涉及政治前提,是必須被遵循的原則,也是不能被犧牲的底限。馬總統是即將卸任的總統。國人絕對不會允許,馬總統在即將卸任之時,為了個人的政治評價去框限台灣的未來。」

民進黨要馬總統和國民黨別拿台灣前途當賭注,朱立倫希望綠營別逢中必反。但巧合的是,馬習會的消息,與國民黨發布朱立倫訪美行程在同天曝光,選前倒數73天,兩岸加上美中台關係,對國民黨是加分,還是減分,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南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