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向立院報告「馬習會」台聯退席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馬總統之前強調,馬習會的前提是,國家有需要、人民同意、國會監督。今天立法院長王金平邀集朝野黨團,聽取政院報告「馬習會」,但台聯立委退席抗議,民進黨團也表示不願替馬習會背書。

台聯立委 賴振昌:「如果說馬英九沒有辦法回答這5個問題的話,他根本連來報告都不用來了,為什麼,其中一個舉個例子講,連他這個什麼身分去, 他自己都說不清楚。」

台聯立委繼上午在王金平會見毛治國時抗議後,下午又再度在行政院向立法院各黨團的「馬習會」報告二度以退席抗議,民進黨立委也沒人出席,只剩下國民黨與新政黨聯盟,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到場聽取報告。

立法院長 王金平:「也不是總統,他有權說要來報告就來報告,沒有,發動權是在國會,所以針對國民黨這個提案,我在後天也就是星期五早上九點半鐘,要邀請各黨團,來進行協商。」

對於馬英九總統表示,願意在馬習會後到立法院報告,王金平表示,還要經過朝野協商通過後,才會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