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俄機空難 美發現高空強熱閃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繼續關心,日前奪走224條人命的俄羅斯客機空難。最新消息,美方透露,在飛機墜毀前,太空衛星曾經偵測到異常的強熱閃光,外界推測,飛機可能在空中發生過爆炸。

週二,更多的罹難者遺體陸續運抵俄羅斯的聖彼得堡機場。兩天來,不斷有民眾趕來,為死者送上鮮花,表達哀悼。

俄羅斯民眾Vlad Rybolovlev:「人們需要更長久地記住那些已經無法與我們同在的人。我們需要取消比如萬聖節這樣的節慶,還有電視裡播出的(歡樂)節目,我認為那是不對的。」

俄羅斯民眾 Nikita Popkov:「我覺得這是所有人的悲傷,這種情況每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

到目前為止,空難發生的具體原因仍然成謎,美國情報官員表示,目前可以排除客機遭到導彈襲擊的可能。

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克拉珀:「我們還沒有任何直接證據,表明恐怖份子參與其中。」

主持人:「伊斯蘭國組織有能力擊落客機嗎?」

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克拉珀:「不太可能,但我也不能完全排除。」

不過,週二,有美國官員向CNN透露,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的9268航班在墜毀之前,曾被美國的軍事衛星探測到,在空中發出強熱閃光。

分析人士表示,強熱閃光的原因很多,可能是炸彈爆炸,也可能是引擎故障導致的爆炸,或者機身結構問題導致的飛機失火。

但這些推測,目前都無法獲得證實。

週二上午,由埃及主導的多國調查團隊,再次返回墜機現場,試圖蒐集更多證據,幫助釐清案情。

埃及民航部也宣布,已經開始對客機的黑盒子進行分析,但可能會需要數週的時間,才能獲得詳細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