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仙草自己賣!雲林小農堅持友善農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為了友善土地,在雲林,有小農完全不使用化肥及除草劑,來種植仙草。6個多月的悉心照顧後,卻因苦無銷售通路,只好以其他採大面積栽種。帶您看到,他如何用友善農法,突破困境。

兩個人用力拉扯,好不容易才把仙草連根拔起。仙草開始收成了,但完全只用人工採收, 這片農地,因為選擇不使用化肥、除草劑的友善農法來種植,照顧期所花的心力,是其他採大面積栽種,使用肥料和農藥的貫行農法的好幾倍。

友善小農 顧惠玲:「仙草它還不那麼大的時候,我們可以背著除草機來除草,那仙草夠大的時候,我們就得用人工,就是跪在田裡面,這樣子慢慢除草。」

曬乾的仙草綁成一綑一綑,準備疊車出貨,但是友善小農的內心卻充滿不捨。6個多月的心血,卻因為沒有通路,到頭來只能按照貫行農法的價格賣給盤商,但即便如此,顧惠玲還是堅持使用友善農法來耕作。

友善小農 顧惠玲:「我們堅持不用除草劑的原因,第一個是想保護這個環境、保護這個土壤,第二個就是我們不希望我們種出來的仙草,讓消費者吃到它裡面是有含藥的。」

為了延續友善種植理念,顧惠玲決定自立自強,盡可能研發多元化的仙草使用,目前已經託友人成功地將仙草做成茶葉,讓仙草茶不用熬煮,只要沖泡即可飲用。未來希望開發更多仙草的使用通路,找出小農的生存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