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耕農室內樂團 編曲配樂融入說書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樂耕農室內樂團成立13年來,以音樂農夫的形態,為雲林縣培育出許多優秀的音樂種子,今年在文化中心演出,以中國傳統民間樂器為核心,改編演出國內外知名樂曲,讓觀眾感受新穎的樂曲風格。

樂耕農室內樂團是由一群不同領域的朋友組成,以中國傳統樂器為核心,將許多經典樂曲,透過說書或詩詞融入樂曲的方式,引領觀眾進入音樂的意境。

指揮 陳淑真:「我希望說有一些經典樂曲,透過說書說故事的方式,把這些經典樂曲,用這樣子他們說書搭配演奏樂器,介紹給觀眾說,哇,原來這個故事,這首樂曲的經典是在哪邊。」

指揮陳淑真是國中國樂班教師,除了納入國樂班校友為班底,還廣招喜愛音樂的朋友一起玩音樂,其中不乏母女檔、父子檔。

團員 陳同學:「看到有一些東南的學長,拉二胡等一些樂器拉的很厲害,看了有興趣想要學,就加入這個樂團。」

團員 江小姐:「在這麼大的環境下,去參與的感覺非常的好。」

指揮 陳淑真:「其實沒有音樂基礎的人,也可以來學音樂,甚至呈現給觀眾看,所以我們在聽這樣子曲子的時候,不是在聽他程度的好壞,而是聽他們說,也可以這樣把曲子練出來。」

獨特的節目安排將中西樂合併,包括經典樂曲演奏搭檔說書方式,還安排現場觀眾現學現賣的橋段。

指揮 陳淑真 :「對 開始 1234 彈下去,對了。」

抱持對音樂的堅持與熱情,成員們自掏腰包參與音樂推廣活動,希望在雲林將音樂往下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