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歲月 聖保祿醫院文物展紀錄愛台點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創立50年的桃園聖保祿醫院,近期舉辦歷史文物及攝影展。當年三位修女,帶著愛心來到台灣,成立了這所醫院,超過半世紀的歲月,給民眾留下了許多值得懷念的記憶。

創院50周年紀念,桃園聖保祿醫院展出了過去幾十年來的文物,從內視鏡到手術所使用的手動鑽,還有植皮手術中,用來取皮的手工器械,還有 50年前的醫療記錄,也都完整的保留在醫院裡,這些文物見證了醫院的歲月。

沈雅蓮修女當年被派來台灣設立醫院,傳播愛心,也讓桃園的聖保祿醫院就此誕生。

聖保祿醫院院長 沈雅蓮:「當時我也沒有想到,我能夠把這個醫院做起來,我只要盡我的能力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沒有想到就做下來了,就不願意走了,對這裡的民眾有感情,感覺他們很可憐,需要人家的幫助,所以我就留下來。」

文物展還留下四十多年前第一位接生小baby的證明文件,前來剪綵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他家中有7個兄弟姊妹,就有好幾個是「聖保祿寶寶」。

桃園市長 鄭文燦:「五十年前,聖保祿醫院在桃園誕生,是三位修女會的修女,帶著天主滿滿的愛,來這邊篳路藍縷,建造了這座聖保祿醫院,五十年來已經從鄉村型醫院,變成是區域型教學醫院,在母音友善的服務上,可以講說是做得最好的。」

透過影像及文物展示,也讓更多民眾,一同感受聖保祿醫院 50年來傳播的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