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機高空解體 美:IS機上放炸彈引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5 日訊】根據美國情報部門週三獲得的最新情報,上週末失事的俄羅斯客機很可能是遭到了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襲擊,最有可能的情況是恐怖份子在飛機上安置了炸彈。

據了解內情的美國官員透露,雖然美國對於墜機原因還沒有得出最終的官方結論,但幾乎可以斷定,客機上被放置了炸彈,可能是夾帶在行李中,也可能是被藏在了飛機上的某個角落。

這位官員對CNN表示,儘管事先並沒有獲得可靠情報,表明會有炸彈攻擊飛機的威脅,但近期位於埃及西奈的ISIL分支,確實活動更為頻繁,已經引起情報機構的注意。

英國的情報人員週三也得出了同樣的結論。

英國交通大臣麥克洛克林:「我們不能斷然得出俄羅斯飛機墜毀的結論,但我們開始懷疑飛機很可能是遭到爆炸裝置的襲擊而墜毀。」

出於安全考量,英國交通部決定,當晚從埃及沙姆沙伊赫飛往英國的航班延遲起飛,讓安全人員有更多時間檢查飛機的安全。

英國交通大臣麥克洛克林:「英國今天已經派人趕往埃及,在機場檢查安保安排,檢查結束後才允許飛機起飛。」

愛爾蘭也在稍後宣佈,立即暫停所有從沙姆沙伊赫飛往愛爾蘭的航班,恢復飛行的時間將再另行通知。

11月4日是俄羅斯的民族團結日,但在聖彼得堡,人們將慶祝活動改成了悼念集會,向224名墜機死難者表達哀思。

俄羅斯退伍軍人:「今天已經變成了聖彼得堡的悼念日,我想每個人都能理解。」

到目前,已經有196名遇難者的遺體被運回俄羅斯,還有28具遺體繼續等待進一步搜尋和DNA鑑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