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領導人搭橋?朱樂見 蔡提前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5 日訊】總統馬英九提出,兩岸領導人會面常態化,和所謂的兩岸搭橋,今天,兩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與蔡英文在媒體見面會上都做出回應,朱立倫說,最高領導人會面是里程碑,不必去思考選舉衝擊。而蔡英文則說兩岸的橋,必須有民意和民主做支撐。

府方拋出馬習會震撼彈後,馬總統再說,兩岸領導人會面常態化,還說這是幫兩岸搭橋,今天,「英」、「倫」都各自大動作舉行媒體見面會,釋放訊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最高領導人的一個見面,這個是我們整個兩岸關係推展很重要的里程碑,而這樣的里程碑,民眾當然一定會有不同的立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民意跟民主,是這個橋裡面,非常重要的一個支柱,如果台灣的社會,台灣的領導人,沒有建構這個必要的制度,遵循必要的程序,讓社會可以參與整個重大決策的過程,讓國會可以監督,讓資訊可以公開 這個橋也不會是一個堅固、穩固的橋。」

蔡英文拿出三原則,表示不反對見中方領導人,不過,針對馬總統這趟出訪,有沒有傷害台灣民主?雙英再隔空交鋒。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一直聽不懂她在講什麼?我什麼地方傷害台灣民主,她也沒講嘛!如果她講的明確一點,我才好回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讓人民有一個思考的機會,讓國會也可以有實質的監督,這些事情都不是兩三天之內,可以發生的事情,如果總統覺得開一次記者會,就是民主程序的話,他當然不懂得對民主的傷害」

另外,針對部分外媒提出,馬習會對藍營選情可能有風險,即將訪問美國的朱立倫回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兩岸關係造成我們九合一的敗選,不是,其實,我們九合一的敗選,是有多重的原因。我認為對的事情就去做,不必去思考,今天短期上對選情是正面或者是負面。」

距離大選只剩三個月,兩岸議題始終是大選焦點,誰能取得人民信任,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胡宗翰 澎湖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