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土地回收 世界最高茶園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5 日訊】針對大禹嶺松露茶園長期占用國有土地一案,南投地方法院已訂於11月5日強制收回國有地,林務局今天開始30多人上山剷除50多年的老茶樹,看著茶樹被砍園主心中滿是不捨,希望這高達200公分的茶樹能夠原地保留。

手機拍下,林務局派員30多名工人執行剷除老茶樹的畫面。

這裡是位於大禹嶺路段,105K的松露茶園, 50幾年前園主父親成功種植高山烏龍茶,如今土地面臨回收國有,感到心痛不已。

園主 陳麗美 :「面對今天的結局,身為台灣的小老百姓,我只能覺得心痛與無奈,我爸爸為台灣,創造了全世界最高海拔的烏龍茶園。」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副處長 蕭英倫:「(當初為什麼會去執行這個回收土地)竊佔國土(竊佔國土),對啊對啊,(那預計你們會執行幾天),這個要看現場的狀況。」

園主表示,附近被執行的土地雖然種上小樹苗來造林,但在中橫93K跟87.5K,都曾經有土石坍方的情況,希望土地回收後能夠保留這些老茶樹,不要造成山林的二度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