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侵襲 香蕉飆天價 價格回穩等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5 日訊】8月份開始,接連兩個颱風侵襲,香蕉受損嚴重,價格直飆漲,現在每100公斤竟高達7000元 ,賣場裡一根香蕉賣23到25元,創下歷史紀錄。

南投集集山蕉口感香Q ,受到遊客青睞,現在卻買不下手,因為像這樣6根香蕉大約1公斤,就要賣70元,平均1根香蕉賣23元到25元。

記者vs遊客:「(香蕉現在這麼貴,您還會買嗎?) 當然是會買,但是會吃少一點啦!」

我們實際來到香蕉園走一趟,蕉農表示,今年香蕉產量只有往年的四分之一,除了颱風受損,黃葉病更是香蕉的最大殺手。

蕉農 簡太太:「香蕉今年價格是不錯,但是颱風吹倒很多所以才價格高,沒有香蕉啊!現在沒有香蕉可以收而且會生病〈黃葉病〉,所以7000元會賺錢嗎?不會賺錢啊!」

集集山蕉歷史文化館理事主席 黃榮炫:「產量大概以我們整體來講,剩下不到我們去年產量的四分之一,大概明年的5月份開始,(價格)才會再恢復正常,第二批的蕉苗再生長起來的時候,產量出來它才會恢復正常。」

收成差,加上黃葉病,民眾想要品嚐物美價廉的集集山蕉,看來還要再等一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