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入菜 嘉縣推茶香「野餐便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5 日訊】茶葉不只可以泡茶,也可以入菜。嘉義縣政府推出食材旅行,4日舉行記者會,展示豐富的農特產品,也發表以當地食材做成的木造「野餐便當」。

野餐盒裡擺滿了炸得酥脆的茶葉、南瓜和豆腐,以及高山的溪蝦,還有梅子紫菜手握壽司,酥脆的口感與淡雅的茶香,令人回味無窮。

嘉義縣長 張花冠:「食材當然是我們高山上的,隨手可以捻來的食材,煮給大家吃,最自然、最健康、最環保。」

稻江管理學院餐飲系老師 吳文智:「這個野餐的概念,結合梅山鄉的(農特產),譬如說梅子去做成的梅子醋,然後再跟飯拌一起;然後過貓啊,這些等等,把它放在這裡面做成沙拉,做成飯啦,很簡單的就可以這樣使用。」

把野餐的概念,結合當地食材,推出精緻的茶香「野餐便當」,來吸引遊客上山旅行。

美食節目主持人 焦志方:「藉由他們的好山好水,好在地農作物,以及很多的原民風情,吸引大家都能夠上來,品嚐他們的東西,領略他們的風情。」

藉由「茶園饗宴」的活動,主辦單位希望遊客在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能品嚐到最具在地特色的便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