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公克巴掌仙子 健康出院了

小安安健康出院,父母滿心歡喜,醫護人員祝福。(彰基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6 日訊】全台體重最輕的巴掌仙子終於出院了。今年5月13日出生,體重只有339公克的小安安,在經過175天的住院治療、悉心照護後,11月4日早上,在醫護人員的祝福與父母滿心歡喜的迎接下,健康出院。

今年五月,才24周就早產出生的小安安,體重只有339公克,創下全台最小的早產兒紀錄。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接生後,小安安馬上進行全身管線,包含動脈、靜脈、鼻胃管等道導管建置,再靠鼻胃管一點一滴餵食,從一開始的0.1cc,慢慢的增加餵食量,一路悉心照護,體重成長到2,220公克。

巴掌仙子小安安,剛出生時,全身建置管線,靠鼻胃管一點一滴餵食。
巴掌仙子小安安,剛出生時,全身建置管線,靠鼻胃管一點一滴餵食。

彰基醫院小兒科醫師李政翰表示,待在保溫箱裡5個月的時間,小安安度過了『血液感染』、『早產兒佝僂症』、『視網膜血管病變』等挑戰,能健健康康的出院,醫護人員相當振奮,小安安的父母更是開心。

「等這一天好久了!」小安安的爸爸說,其實過去這幾個月,到醫院都很不開心,但一看到他的臉就覺得一切都值得,現在終於可以帶他回家。

小安安的體重從339公克增加到約2220公克。(彰基醫院提供)
小安安的體重從339公克增加到約2220公克。(彰基醫院提供)

不過,小安安返家後的持續照顧,對父母是另一個重大的挑戰。李政翰指出,在醫療上,像小安安這樣的早產兒,需要持續追蹤其生長、智能及發展是否有逐步追上一般新生兒,且必須特別留意是否有聽障、視障、先天性代謝異常及其他疾病。尤其小安安曾經有『視網膜血管病變』問題。

小安安的媽媽說,為了迎接小安安回家,她和爸爸在2個月前就準備了搖床、嬰兒床以及空氣清淨機等物品,也向醫院護理人員學習照護技巧,像是緊急事件處理等。

小安安出院,收到各方祝福禮物。(彰基醫院提供)
小安安出院,收到各方祝福禮物。(彰基醫院提供)

出院當天,彰基兒童醫院特別準備「腳丫水晶紀念牌」、小衣服、小玩具致贈小安安,紀念這一段,陪他一起走過的人生第一個路程;早產兒基金會等也送來了許多禮物,祝福小安安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