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柱案朱立倫獲不起訴 陳亭妃:遺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6 日訊】特偵組會同台北地檢署調查國民黨換柱「搓圓仔湯」案,因查無犯罪事證,今天(6)上午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以不起訴處分。

北檢襄閱主任檢查官 張介欽:「被告二人要求洪秀柱放棄競選總統,主觀上出於政黨功能之實現,以及尋求勝選之考量,與惡意妨害選舉之犯罪故意無關。」

特偵組查辦國民黨換柱案,被告黨主席朱立倫與秘書長李四川,查無不法獲不起訴,原因在於給洪秀柱的3千萬,純粹是選舉補助款,而且也沒有換柱錄音檔存在。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從頭到尾一件清清白白、坦坦蕩蕩、公開透明的事,民進黨卻用這樣的方式來濫用司法資源告訴,干擾選舉,我感到非常痛心。」

民進黨團列舉換柱疑點,包括洪秀柱曾說黨內以資源勸退、3千萬給的時間點不合理,認為爭議並沒有釐清。告發人之一的立委陳亭妃,對結果表示遺憾。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非常遺憾,我想大家都清楚,3千萬李四川給葉匡時的3千萬支票,到目前為止,講不清楚兜不隴,沒有水落石出,就偵結甚至不起訴,而且選在朱立倫訪美之前,是不是幫朱立倫清除戰場?」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是覺得以過去經驗來看,司法對於執政黨所涉及的司法案件,偵察終結的速度好像都特別的快,這個案子好像沒有例外。」

換柱官司了結,朱立倫下一步啟動訪美,近期也將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合體造勢,而朱立倫今天在彰化造勢,場內闖入抗議人士,痛批國民黨侵佔台灣,與國民黨人士激烈口角,成為意外插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彰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