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馬習會為南海 美防長登艦巡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6 日訊】馬習會前夕,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昨天巡視南海,還邀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一同飛往航艦,國際在南海議題上,圍堵中共之際,台灣領導人與中共見面,格外敏感,引起外媒關注。

就在馬習會前夕,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邀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一同飛抵羅斯福號航艦,卡特在臉書上提及,羅斯福號正在南海執行例行任務,並向航艦上官兵強調,他們是「亞洲再平衡的重要的角色」。

英國「衛報」報導,分析「馬習會」的原因,表示是因為美國驅逐艦「拉森號」進入南海,中共才會主動建議兩岸領導人進行會談。

還強調,本週的東協國防長會議預計簽署的聯合宣言,又因美中就南海議題僵持不下流產。拉攏台灣作為進入南海的跳板,是中共對美方的一記回防。

針對中共圖謀,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插畫家凱文(Kevin Kallaugher) 今天也在臉書上發表了他眼中的「馬習會」,漫畫中的習近平,就像童話小人國遊記中的「格列佛」,坐在地上面無表情,低頭看著張開雙臂的馬英九,身形就如同小精靈一般,不過他們確實是在「同一個立足點」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