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分析 中市IBM聯手打造智慧交通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6 日訊】台中市獲選IBM共同合作的「智慧城市大挑戰」計畫,成為全球16個入選城市之一,要打造大台中智慧交通環境,帶您了解。

IBM軟體事業群總架構師 Sujatha Suj Perepa:「我愛台中。」

短短3週的實地勘察,5位專家顧問團隊對於台中市交通管理,提出成立「智慧營運中心IOC」,善用大數據分析、行動APP等科技,提升交通環境。

IBM台灣市場行銷暨公共關係處副總經理 薛淑菁 :「大數據部分除了可以收集過往歷史資料來做一些進一步的分析之外,其實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就是怎麼樣可以預測,甚至於可以 防範,如果我們把安全、綠色、人 本這樣一個交通建設做得很好的話,其實包含整個安全會提升,整個空氣品質環保會更好,整個效率也會提升,甚至會帶動整個區域,包含零售產業的經濟發展。」

IBM團隊認為交通一個城市的實業之母,財富之脈,打造智慧交通讓「市民參與及認同」,將「石虎」設計宣傳成智慧交通的吉祥物,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IBM台灣市場行銷暨公共關係處副總經理 薛淑菁:「其實有很多好的政策,一定要有一些宣傳跟行銷、溝通。」

台中市長 林佳龍:「非常Q的,非常,就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作為來讓市民可以來參與我們交通的改革跟發展的一個吉祥物。」

林佳龍說,期待未來透過IBM團隊的專業建議,大數據分析、以及整合資訊、系統和技術,協助台中市朝智慧城市的目標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