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馬習會 蔡英文:為見面而見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7 日訊】對於馬習會,民進主席蔡英文今天(7日)說,兩岸領導人見面不應預設政治前提,並表示,馬習會為見面而見面,稱不上是歷史時刻。

蔡英文今天到台中輔選,對於各界關注兩岸領導人會面,蔡英文說: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如果只是因為沒有見過面而見面,這只是新聞時刻,還稱不上歷史的時刻,如果馬習會要成為歷史的時刻,他必須彰顯出,價值跟觀點上根本的扭轉。」

事前喊話馬總統,依循公開透明、對等原則,尊重台灣民主,並呼籲馬習會不應該預設政治前提。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不需要政治前提的交往,才是真心誠意的交往,如果能夠做到這三點,才是真正歷史時刻,這樣才是一個可長可久的,兩岸關係開始,才會符合人民跟國際社會的期待。」

國民黨反擊民進黨黑箱指控,副總統吳敦義認為蔡英文當年推動兩國論,才是最大黑箱,對此蔡英文表示,當時她並非台灣總統,吳敦義根本是錯誤類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