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元首66年首會見 外媒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7 日訊】馬習會是中國和台灣從1949年開始,分裂66年以來,兩國元首首次會面,受到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不過與此同時,其實國際媒體也再次發現,中共的審查與封鎖,根本,沒有改變。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中國的習近平先生和台灣的馬英九,他們今天在新加坡會面,在香格里拉飯店。」

美國CNN:「CNN的Matt Rivers正在台北連線,我們的Steven Jiang正在北京。」

美、中、台三方連線,美國媒體CNN祭出高規格,報導正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

CNN台灣連線記者 Matt Rivers:「這裡的抗議進行幾個小時了,抗議非常非常的平和。」

CNN北京連線記者 Steven Jiang:「我們看到兩個政治體系有極大的不同,Matt Rivers剛剛說的消息,在這裡完全被封鎖。」

除了美國媒體之外,歐洲媒體也高度關注。點開英國BBC、法國法新社、德國之聲網頁,映入眼簾的就是馬習會報導。

不過,德國電視台ARD也發現,總統馬英九5號在台灣召開的國際記者會畫面,在中共央視播出的版本當中,不僅馬英九胸前的中華民國國旗別針被打馬賽克,連總統府內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也整片被馬賽克掉。

中台元首自1949年分裂之後首次會見,外媒高度關注的同時也再次發現,中共的審查與封鎖,根本沒有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